11月大小非套现87亿 169家公司减持7.7亿股

作者:证券日报  日期:2013-11-20 11:57:26  阅读数:  网友评论:

13年11月169家公司减持7.7亿股 11月大小非套现87亿

Wind数据统计,本月开始截至到11月19日晚间,沪深两市共有169家公司大股东或者高管减持了公司股票,共减持7.69亿股,套现金额高达87.19亿元。

.

1. 其中减持套现金额最多的公司是外高桥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,共减持3000万股,套现11.41亿元;

作为上海自贸区概念股,外高桥股价曾一路高涨。外高桥11月14日发布公告称,外高桥集团此次减持累计占外高桥总股本的2.968%。减持后,外高桥集团的控股比例从63.2235%降至60.2555%。

.

2. 其次是欧菲光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,减持2094万股,套现金额为8.7亿元;

.

3. 位居第三的是劲嘉股份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,共减持4835万股,套现6.17亿元。

.

4. 其中,减持数量最多的是向日葵(300111)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,其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减持1.12亿股,套现4.5亿元。

.

对于减持的原因,向日葵表示,大股东减持目的是个人投资理财和公司发展资金需要。向日葵副总经理兼董秘杨旺翔此前也称,公司确实资金紧缺,因为企业要发展,创业板再融资渠道又没开通,缺钱也很正常。

.

5. 其中,湘鄂情(002306)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实际控制人孟凯近来频繁减持湘鄂情遭到市场关注。为了向公司“输血”,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大肆减持湘鄂情股份。自11月4日披露大幅减持计划以来,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多次减持,套现金额总计超过4亿元。

.

6. 其次是美都控股(600175)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,共减持6940万股,套现金额为3.75亿元;

.

7.接下来是长园集团(600525)【个股价值投资指数】,共减持5421万股。值得注意的是,长园集团是李嘉诚家族持有的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。在11月,长园投资通过两次减持共计减持4320万股股票,套现约3亿元。有业内人士认为,长和系出售资产是正常的商业考虑,把套现所得用于加强欧洲业务的布局。

此外,劲嘉股份、阳煤化工、湘鄂情等公司被减持的数量也位居前列。

.

此外,11月减持套现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共有19家公司,除了上述公司,还有长园集团、向日葵、上海医药、阳煤化工、世联地产等公司。

而就在昨日晚间,上市公司股东以及高管减持公司股票的热情依旧不减。正和股份、江南化工、大立科技、禾嘉股份等多家公司股票遭到减持。

有分析师表示,上市公司高管频繁减持,或是对公司未来前景不好看,投资者也难免会对公司失望。


  上一篇: 14年可能暂停的32只股票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: 871770 世达通航 辽宁世达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 

相关评论
正在加载评论列表...
评论表单加载中...
  • 15亿基金申购